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纯属虚构[AU][下]

纯属虚构


AU

钢琴科学长51/作曲科学弟244,斜线基本无意义。

堂本刚不小心发现了一个博客,里面全都是他和堂本光一的同人文。

无逻辑,都是Bug,OO到没有C,青春伤痛文学,总之该有的警告都该有。

全文重修,建议看过的重看。


阅读前请确保理解RPS以及相关tag含义。

 

可能有一点关系的前篇


03

 

餐桌上的气氛十分沉重。

没有人打开电视,也没有PS4过大的风扇声,只有餐具在白色瓷盘上碰撞所发出的声音,在不大的空间中显得甚至有些吵闹。

堂本刚低着头,有些心虚的咀嚼着嘴里的汉堡肉,强装出一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不敢去看坐在对面的堂本光一,只想快点吃完,好快速的逃离现场,跑回到只有一墙之隔的安全地带。

 

我错了。

这一切都是因为堂本光一,他想。

不管是那些同人文,还是现如今这个略显尴尬的状况,虽然听上去蛮不讲理,但说起来,堂本光一才是那个罪魁祸首万恶之源。

一切就在他眼皮底下失控,但他却毫无办法。

 

——

 

他一步一步落入这个境地的开端,是在三天前的晚上。

 

那时候堂本刚对这三天将会发生的一切一概不知,还在用西川贵教送的日本酒泡澡——堂本刚一向不胜酒力,却喜欢在泡澡的时候在水里加一点进去。朋友们都知道他这个小爱好,每次回老家也会给他带点当地酿造的日本酒回来。

音大知名男高音摇滚主唱(兼非知名正经古典派大提琴手)西川贵教出人意料地去参加了某海外弦乐比赛的初选,并出人意料的初选成功。他提前回了趟老家(据说是去寻找灵感),前天坐车回来后,又马不停蹄的带着他那把视作生命的大提琴直奔机场飞奥地利。

堂本刚去机场送他,真心实意的祝他一切顺利,不顺利再考虑唱摇滚或者当风神。西川背着比他还要高一些的琴盒实在是没有手去打他,只好做了个很凶恶的鬼脸,将拿一瓶酒递了过去。

 

那天天气热的出奇,再加上晚上又没什么事,他便决定久违的去泡个澡,成全西川的这一番美意。

绷劲的神经在酒精的作用下一点点的松弛开来,他晕晕乎乎地从充满着蒸汽的浴室走出来,还没走回卧室门铃便被人摁响。他一边说着“来啦来啦”又一边慢悠悠地走到玄关,打开门后就看见堂本光一一脸惨白地扶着门框,问他有没有胃药。

他一下子就清醒过来,连忙把他扶进客厅的沙发上,小跑几步从屋子里拿出来药箱,把自己的胃药都倒出来。

“你哪里疼?”

“肚子。”

“我知道你是肚子,我又不能把药全都给你灌进去。是上半部分还是下半部分?”

“上半部分。”

“那就是胃……”堂本刚从那堆胃药中拿出来了几盒放了回去,“你是吃错了东西,还是怎么样?是一阵一阵的绞痛,还是被人打了一拳的那种痛,还是感觉有一个点在突突跳着的那种痛?”

堂本光一没回答,而是盯着堂本刚拿出来堆在地板上的药盒,问到。

“你怎么这么多胃药?”

堂本刚气的差点翻了个白眼。

“这不重要,你先告诉我是怎么回事,我才能给你药啊。”

堂本光一只好先回答了现在症状,并把自己最近几天懒得吃饭,一天只吃一顿,今天更是只喝了可乐加冰——或者确切的说,冰加可乐——的犯罪事实如实禀告,气的堂本刚恨不得只让他喝点热水了事。

等止痛药的药效挥发还有一段时间,堂本光一躺在堂本刚家沙发上欲言又止,翻来覆去了一阵子后又开始百无聊赖的盯着天花板,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堂本刚被他这一闹搞得睡意全无,只好重新坐回到钢琴边上写作业。

谱子连两小节都没有写出来,堂本光一就找他搭了话。

“你喝了酒?”

“没有啊。”

堂本刚还忙着在钢琴上试音阶,直到写完了第三小节才想起来解释。

“我刚刚泡了澡,在水里面加了点日本酒,刚准备吹头发睡觉结果你过来了。我现在实在是没力气教训你,希望你好自为之吧。”

“好的好的。”堂本光一回答的有气无力,“我明天长濑约了我去打游戏,应该没问题吧。”

“你们钢琴科考试结束的好早啊……也是,无非就是抽签去演奏指定曲目,不像我们这么麻烦,什么都要考一点——等一等,你们明天去哪儿打游戏?”

“长濑家啊,晚上应该还会去吃个饭吧,长濑前几天说有个刨冰他也挺想吃……”

“就你现在这个状况?明后天请好好在家休息,半个月内请不要接触冰镇饮料和酒精。对你一个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人来说这不困难吧?”

“困难。我和长濑约好了嘛,又不能放他鸽子。”

堂本光一停顿了一下,突然又投出了一个直球。

“不如你这几天过来监督我?”

堂本刚吓得连笔下八分音符的尾巴都哆嗦了起来——生病的堂本光一有这么烦人么?他怎么从来都不知道?

他没给自己任何思考和发挥的机会,十分坚定的摇了摇头,坚守着完美的社交距离。

堂本光一看到他的回应,翻了个身,趴在了沙发上,声音闷闷地传过来。

“那我明天还是去找长濑打游戏,反正这点毛病也没什么。”

“……好吧好吧我明后天去你那里做饭可以么?”

 

这约定一直持续到现在。

他知道堂本光一其实早就好了,也没有一直需要别人盯着的必要。但他实在是不能拒绝这样的堂本光一,就和当初他过来看房子,发现对门住着堂本光一时发生的事情一样——他试图找个借口离开,却被堂本光一拉住手。

“那么我们就是邻居了?请多指教啊。”

他自以为冻得硬邦邦的心就这样一下子就解冻开来,那些深埋在心中的种子蠢蠢欲动试图破土而出,而这些甚至连一秒都不到。

 

每当他想开口说下次自己不会过来的时候,却总是组织不好语言,只是冒出一个音节就再也说不住下面的话。他甚至想要干脆逃跑算了,事后就当一切没有发生过,却一直都下定不了决心。

一方面,他实在是不想让对方在受到那种痛苦。每当回忆起堂本光一那天脸色惨白的样子,他都会想起自己高中时候胃痉挛发作,连心脏都在痛的那些时候。

另一方面,虽然抱怨的话比什么都要多,但他在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中却一直是处于被动状态。从某种角度来说,他其实就是个胆小鬼,既然对方想要做朋友,那他便愿意一直做对方的朋友。如果对方不说什么的话,他也不敢说什么。那些连花苞都想要长出来的绿芽,本就应封入冰封的泥土中。

他已经走得太远了,他害怕自己走得更远。

 

——

 

他压下了那千百心思,最终摁响了堂本光一家的门铃。

门里毫无回应,他以为对方正在睡午觉,只好用堂本光一前几天给他的钥匙开了门,轻手轻脚的走了进去。

——结果发现堂本光一正躺在沙发上玩Pad,手指头在pad上不知道在打些什么。

堂本刚悄悄的走到他旁边,准备吓他一跳。结果还未等他做些什么,堂本光一就看见了蹑手蹑脚的他。

两人视线对上的时候,堂本刚本以为自己孩子气的行为会被对方嘲笑,结果没想到对方反应比他能想象到的还大——只见沙发上那人手一松,Pad就这么直愣愣地就这么砸在脸上。

堂本光一毫无形象的大叫一声,像只不小心踩空了的猫。

他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声。

“好了好了不要笑了。”

堂本光一把Pad倒扣在沙发旁的矮桌上,揉着自己通红的鼻子,却不敢看向堂本刚,堂本刚索性变本加厉笑的更加大声,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怎么了,你这种反应不就是故意做出来让我笑的么?”

他实在是笑的停不下来,听见自己发出了许久未曾发出的呼呼的笑声。

“好吧好吧,那你笑吧,我不拦着你。”

堂本光一翻身下沙发,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走进厨房,去扒在料理台上放着的塑料袋。

“那么,我来看看今天吃什么……我看到牛肉了,我想吃汉堡肉。”

“对不起哦我笑的锤不动肉,你今天只能继续喝粥了。”

“我锤好吧?我今天做饭,你快把刚才那幕忘掉。”

“唔,看样子胃好些了?那下次就请务必记着健康饮食,定时吃饭。

堂本刚终于笑够了,清了清嗓子,一边插PS4的插头一边说。

“对了,我FF15有个奖杯没有拿,既然今天你做饭,那我打开你PS4看一眼啊。”

“你看吧。”

水流声响起又戛然而止,堂本光一突然从厨房里冲出来,将桌子上倒扣着的Pad拿走。

 “那个……我看一下食谱!”

却不知为何,连耳朵尖都是红的。

“我用pad的,你就算是没有关dmm的窗口我也不会嘲笑你的,大叔。”

堂本刚没拆穿他这显而易见的谎言,用手柄翻找着奖杯列表——

 

堂本光一欲言又止,将手中红色的天鹅绒小盒子抛向空中又接住,却迟迟不肯递给眼前的人。

那让堂本刚想起他十四岁时站在钢琴前鞠躬时的样子,聚光灯下的他正风华正茂,盛气凌人地站在众人面前,举止高贵的像是哪个公国的王子,脸上的笑却带着青涩的腼腆。

——宛若玻璃一般清澈透亮的少年。

“光一,你……”

“那个……祝贺你演出成功,我……”

堂本光一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解释,将那盒子扔进了堂本刚怀中那一捧盛放的红蔷薇之中。

“我……”

他最终什么都没说。

因为堂本刚踮起脚尖吻了他。

 

——不,我其实和堂本光一差不多高,不存在踮起脚尖这种设定。

这个博客严重的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还是关停比较好吧。

 

堂本刚震惊于自己的好记忆力和该死的联想能力,暗自吐槽这自己刚刚决定放她们一马的决定,将试图通过甩头和岔开话题,来将那些前不久刚塞入他脑海里的同人文甩出去。

“唔……你这奖杯完全没进展啊。我刚才摸了你的PS4,也不是热的,看样子你真的有在好好休息呢,好孩子好孩子。”

“堂本刚你是我老妈么!”

怒吼从厨房中传来。

 

——

 

本来正常的气氛在餐桌上又冷了下来。

堂本光一虽然说想要吃汉堡肉,现在却一脸的兴致缺缺,吃了一半之后就开始折磨那可怜的肉饼。堂本刚一开始本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想要冲出口的句子却是“你知道网上有人写我们俩的同人文么”这类注定会将气氛更加推入冰点的句子。再加上堂本光一也是一脸的想要说话,他便不再抬头,只是专注于眼前的晚饭。

最后,也一直都是堂本光一去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

“那个……你的胃……”

堂本刚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提起这个话题,一脸紧张的抬起了头。

“嗯?”

 

“我那天看见你的胃药了,你什么时候开始犯胃病的?”

“高三吧。压力太大,也不知道以后想要做什么,大家不都有这么一段时间么?”

——不仅仅是因为这些,硬要说的话,也因为你。

但这并不是你的错,全都是我的错罢了。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自然需要我自己去承担。

 

“你为什么不继续去选小提琴呢?”

“唔……对作曲更感兴趣吧,想尝试以前没有尝试过的内容,后来发现很适合我。”

——不是的,我在我的琴声中找不到灵魂了,一切都找不到存在的有意义了。

想要写些什么,想要唱些什么,如果能让我忘掉那个夕阳下所发生过的一切,如果能让我回到原点,我愿意付出所有。

万幸音乐做到了,并且不需要任何代价。

 

“不过你现在也没放弃小提琴吧……”

他看着堂本光一撇了撇嘴角做了个鬼脸,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神里却全无笑意。

他问他。

“那么现在你快乐么?”

 

他现在快乐么?

他有喜欢的专业,喜欢的朋友,喜欢的爱好。他每天过得足够充实,对未来也有足够的规划,一切都在他的计划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的确是快乐的。

但快乐有很多种,拨动贝斯弦,做他喜欢的音乐时是一种快乐,和朋友们一起聊天吃饭,放松心情时是一种快乐。

而胸腔中的那颗心不受控的急速跳动,深埋其中的种子绽放出绚烂的花,爱意从那高歌着的心脏并着血液一起泵出,在四肢百骸中流动着,也是一种快乐。

而影响这些的唯一变量——他喜欢的人,现在正坐在他的面前,问他过得快乐么。

如果要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无论发生过什么,他对堂本光一的感情依旧保留在那里。但他已经得到了警告,每前进一步都是对对方所抱有的友情的亵渎。那么最佳的止损方法便是退回到安全距离,两败俱伤不如皆大欢喜,这是每个成年人所学会的重要法则。

也许那样自己会失去获得某种“快乐”的机会,但却不会折损其他的“快乐”,乃至于失去一切。

 

“……快乐吧?”

堂本刚诚实的说出了个疑问句。

 

最后他落荒而逃,连碗都没刷,也没有拒绝堂本光一的那句“明天见”。

自然他也没有看见堂本光一最后的表情。

 

——

 

堂本刚知道自己在做梦。

 

他站在尚未拉开厚重帷幕的舞台中属于他的那把椅子前,陪伴他多年的小提琴架在他肩膀上,熟稔的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闭上眼,执着琴弓,将积压在胃部的压力与肺部的二氧化碳一并吐出,在黑暗中奏响了第一个音。

他听见西川同筱原紧随其后,跟着约定俗成的流程开始了校音。待最后一个音符的余音消失在空气中不久,他便听见皮鞋跟在木制的礼堂地板所上敲击出的响声。

于是他放下琴,睁开眼,盯着暗红色的幕布缓缓拉开。

头顶的舞台灯啪的一声打开,过于明亮的白色晃得他一瞬间除了光什么都看不见,他就这样在一片迷茫中鞠躬,小心不要让自己的琴弓碰到地板上。

明适应的过程很快,待到他直起身来,他已经能够看清眼前的景象。他却忽视了台下的观众,视线自然而然地聚焦到站在他不远处的那个人身上。

堂本光一像是罩上了一层白色的光,甚至连他黑色西装上的细小绒毛都清晰可见。他站在舞台中央,留给堂本刚一个背影,但是堂本刚却能想象出对方的表情——嘴角绷得很紧,严肃又冷淡,仿佛这一切都是不出意料理所应当。

他们一并落座。堂本刚看着他掀开那架三角钢琴的琴盖,在观众看不见的地方稍微活动了一下手指。

紧接着,他们对上了视线。

他才发现自己想错了。

堂本光一嘴角上扬,张扬的终于像是他这个年纪本该有的样子。他冲着堂本刚说了些什么,堂本刚却只能通过嘴型来辨认出那句话。

“是时候了。”

他看见堂本光一说。

 

他就那样简单又迅速的坠入爱河,差点连谱子都忘掉。

但爱河的水却冰的刺骨。

 

他还没来得及同堂本光一奏响第一个小节,头顶上的光便徒然黯淡了下去。他疑惑的抬起头,发现自己正躲在一扇门后。夕阳透过走廊的窗照进来,血色的光打在他手背上,让他想起从伤口中流下的赤红色的粘稠液体。

他知道门缝后是站在教室里堂本光一,他知道堂本光一会把事情的一切真相都揭开,撕破他令人发笑的青春期妄想和微不可闻的那一点点希望,他知道他应该立刻逃走,随便找个空教室,缩在随便一张课桌的桌底,捂上耳朵假装一切都不会发生,但他控制不住他自己。

也因此,自那之后他在梦中永远都控制不住他自己伸出去的手。

他不受控地将门拉开一条缝,看着堂本光一的背影,与聚光灯下的那个黑色的身影相重叠,带给他的心脏最后一次可笑的悸动。

他听着那个一向高高在上众人宠爱的女孩子恼羞成怒的质问他。

“堂本光一,我明天就飞英国了。只有一夜而已,我不需要你对我有兴趣。大家都毕业了,我想做什么你心里你也清楚。如果你心里真的有喜欢的人,我不会纠缠你,只要你告诉我她是谁。”

“我不可能告诉你。”

“还是说我说错了?你告诉我是谁?”那个女生气极反笑,声音越发的尖锐,“你不会和我说是低你一级的那个堂本刚吧?”

“别开玩笑了。”

他看不见堂本光一的表情。

“我们只是朋友罢了。”

只听见堂本光一用他从未听过的认真语气说。

 

堂本刚从回忆的泥沼中惊醒,起身急促的呼吸着,整个人坐的笔直,直到意识到自己已经彻底醒来才放松下来。

手下的床单在自己无意识中被蹂躏的不成样子,睡衣也被冷汗紧紧地黏在身上,但这一切都不如刚才在梦中重现的回忆让他感到痛苦。

他早就知道今天晚上会做这些梦,为了让自己睡的更死一些,甚至破天荒的在睡前喝了一点酒,却没想到最后还是要再次面对那句“我们只是朋友罢了”。他想下床去吃一片安眠药,拖鞋只穿了一只,才想起来自己药盒里的药早就因过期而被他扔掉了,只好重新躺回到床上。百无聊赖的摁开了手机,对着待机界面上的时间不知道干些什么好。

15秒的待机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屏幕暗了下去。他用手指摁下Home键,屏幕点亮的同时也被解锁。界面空空荡荡,手机里也没有什么游戏,唯一可供消遣时光的只有网页浏览器。

他无聊的翻阅历史记录的顶端——那个博客的地址存留其上。

反正长夜漫漫,干脆以毒攻毒。他自暴自弃的想着,点开了最新发布的那篇博客。

 

这是他第3次来见Tsuyoshi了。

他尝到了自己因胆小而得到的苦果。在他逃离开的这段时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Tsuyoshi所在的世界已经变成了废墟。

“我应该……”

但Koichi知道一切都晚了。

“不用了,Koichi,”Tsuyoshi笑了笑,“我只是一个程式哦。”

那个在这个世界中曾陪伴他走到最后的【人】,究其本质只是一个程序。主体的破坏也就意味着,对方最后还是要化作信息的碎片。

“谢谢你,最后还过来看我。”

“不,我不是……”

明明是他的错,如果不是他的懦弱,这个世界也不会因为病毒的入侵而变成这样。他放开了曾经携手并肩而战的伙伴的手,放任他最终走向毁灭。

“不,Koichi,谢谢你曾陪我走下去,也谢谢你没有忘记我。”

Tsuyoshi站在即将虚无化的边界,不知从哪里吹来的风将他的衣角扬起。明明即将要迎来毁灭,对方的脸上却毫无惧色。

在掉下无垠的黑暗时,他冲着Koichi挥了挥手。

“这真的是一场美梦。”

——不,他还来得及。

他一定还来得及拉住他的手。

 

明明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完全不了解实情的她们却能够创作出与事实截然相反的故事。从某种角度上来讲,竟然让他觉得有点安慰。

艺术虽然来源于生活,但果然都是纯属虚构。

他摇了摇头,点击了下一篇。

 

 

04

 

堂本刚往前面扔了个龟壳,成功使得位列第一的老司机堂本光一成功翻车。他趁机超车,成功在赛道终点线前逆转结局,并获得冠军。

堂本光一十分不甘的放下手柄,一脸悲愤的捂住了脸,一边接受堂本刚的嘲笑,一边关掉了NS,对还沉浸在自己终于逆袭成功的堂本刚说。

“明天和我出去一趟吧。”

“啊?”

堂本刚的笑容成功冻结在了脸上。

 

——

 

距离堂本刚发现那个博客已经过去快半个月了。

半个月对平常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段,但在考试月的背景下,时间就像是被无限拉长了一般,一边觉得时间不够用,一边又觉得日子太漫长。所幸的是,他前几天刚刚结束他最后一门的视奏考试,回家的日期也敲定好,后天就准备离开。

在那个实在是有些尴尬的夜晚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并没有遭受什么毁灭性的打击。毕竟大家都在忙于期末——堂本光一虽然钢琴科的考试结束了,指挥科的考试才刚刚开始,除了学习之外,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划作闲事范畴。直到今天晚上,堂本光一才重新出现在他的门外。

摁响门铃的那个人邋遢的一塌糊涂,头发软趴趴的塌在头顶,连胡茬都没刮,透着一股死亡的气息,但兴致高的有些莫名其妙。

“你考完了么?”

“昨天就考完了。”

“太好了,我刚交了指挥科的论文,你要不要来打马里奥赛车?”

既然对方一点都不在意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那他也就无须纠结于此了。

于是他们便一齐坐在了堂本光一家里电视机前的地板上,握住了一蓝一红两个手柄。

 

“你不是后天才回老家?明天和我出去吧,我中午会请你吃饭,如果拖到晚上的话,晚饭也由我来负责。”

堂本刚将手柄放回原位,一脸的莫名其妙。

“吃饭掏钱这个事情先放一边,咱们两个明天去哪儿?”

“秋叶原。”

“秋叶原?”

堂本刚怀疑刚才出现了幻听。

“你,堂本光一,除非正常生活需要,从来不出门的‘王子殿下’,现在和我说要走出城堡?”

“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堂本光一翻了个白眼,从身后的茶几上拿了一瓶十六茶,却迟迟没有拧开瓶盖,嘴角绷得很紧。

“明天有个游戏发售,秋叶原店的初回店铺特典是我很想要的DLC和设定集。但是他们家店一直有限购要求,我又想双收,所以想叫你帮我一起去排队。”

果然是这种原因。

“babe呢?”

“他前几天去夏季集训了。”

“唔……”刚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松了口,“不是不行,不过下午去赶得上么?”

“赶得上,下午还会再发一轮号的。”

“行啊,你定时间吧,反正我明天也没什么事。”

对方不知为何松了口气,将手中攥得很紧的茶一饮而尽。

“太好了,你明天想吃写什么?刨冰,甜点,还是我们去纯咖啡,我记着有个学妹给我推荐过一家挺不错的店,就在秋叶原周围,要不要去那边?”

“怎样都好吧,只要你明天能够按时起床,我们能够拿得上号。”

“能拿到的,我定了闹钟。”

堂本光一非常自豪的晃了晃自己黑着屏的手机。

“顺带吃饭庆祝一下这学期结束。不过最后竟然留我一个人替你看房,要不晚饭你请吧。”

“可以啊,”堂本刚点了点头,“不过你今年不回去?”

“不回去,开学之后有比赛和毕业演出的甄选会,我要准备一下。”

堂本刚突然意识到对方已经要毕业了,再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两个人的邻居生活也要结束了。

他突然感觉胸腔中有些空空荡荡,那些本该有着泥土的地方被厚重的冰层所覆盖,撒发出令人颤抖的寒气。

“……对哦,你要毕业了。准备出国么?”

“不知道,”一向对自己有着明确规划的堂本光一却给出了个模糊的答案,“留校读研,出国深造,还是做些别的什么,我都没有想好。”

“诶?”

“有难得的机会摆在我眼前,我不想放弃。一切都因为这个机会而存在着变化的可能,我还在观望。”

堂本刚刚想问为什么,却发现对方很认真的看着自己,刚组织好的话语突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好点了点头,站起了身。

“算了,反正你又你自己的安排,别人也帮不了你决定什么。你论文刚交稿吧?我看你把NS也关了,那就早点睡觉吧。”

“好吧……”对方的声音中出人意料的带着点不情愿,“那就明天中午十一点左右见吧,谁先出门谁就先敲对方的门就行。”

“我知道了,那就晚安?”

“晚安。”

堂本光一有些别扭地向他挥了挥手,堂本刚看他着有些孩子气的举动,故作严肃的吓唬他。

“我警告你啊,不要通宵玩游戏。如果我明天早上敲门你没醒,我可是会放你鸽子的哦。”

“你真是越来越像我老妈了!好了我现在就去洗澡可以么?”

 

——

 

这本该是一个平凡的清晨。

 

堂本光一同他定了十一点左右在楼道里见面,这意味着依据堂本刚的生物钟,他完全可以睡到自然醒,顺带着享受一个上午的轻松时光,供他调整心态,以便下午见招拆招。

他在九点出头的时候睁眼,懒洋洋的躺在床上不想动弹。空调尽职尽责的工作着,发出令人不感烦躁的白噪音。他缩在被子中,摸出手机打算先看一下Line,解锁开之后却是浏览器的界面。

 

哦,对了。

如果说这十多天来,在堂本刚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的话,除了面对堂本光一时心态平和了很多之外,那就是他现在再也不会在脑海里跳出什么同人文片段了。

而这一切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

——他把那个博客加入手机浏览器的收藏夹了。

 

自从他那天晚上看着某篇同人文没三分钟就昏睡过去之后,他开始在每天入睡前都登上去看一看。

那个博客中质量参差不齐,有的写出来让他觉得无可奈何不知所云的,也有让他感觉眼前一亮大吃一惊的,但与他最开始的那天下午所点进去的第一篇让他感觉背后一凉的文章相反,大部分从好的意味上来讲都还挺有意思的。而这些差异,其实从文章名字和作者ID上就能分别出来。

不过正是因为都是些除了名字和他本人关系都不太像的虚构故事,他才看的这么无所畏惧,甚至敢于当做睡前读物。

他昨天晚上为了消磨时间,在关了灯之后把之前一直没看完的那篇去年年底完结的中篇看掉了——设定非常好玩,堂本光一和堂本刚共同被某事务所挖掘,成为偶像,一起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一步一步成为顶尖偶像。

在最后,37岁的堂本光一拉着同为37岁的他的手,站在他们十代时曾十分光荣地奋斗过的武道馆的舞台上,大声喊出“We are KinKi Kids”。堂本刚一边腹诽“都快40岁了怎么还是小子啊”,一边从床头柜的抽纸盒中抽出了一张纸,擤了擤鼻涕。又随便打开了一篇新更新的新文,没看三行就上眼皮黏下眼皮的困,最后睡了过去。

而现在界面上依旧是那篇文。

 

刚跪在地板上,专注的翻着光一收藏的游戏光盘。刚刚洗过的头发湿漉漉的,水滴顺着刘海流进了透明的塑料收纳盒中,他却浑然不觉,只是在决定到底玩哪盘游戏好。光一十分无奈的去浴室拿了条干毛巾,跟着他坐在了地上,开始给这个将周围搞得湿漉漉的罪魁祸首擦头发。

刚很明显的顿了一下,最后还是乖乖的做了下来,任由对方折腾着他的头发,手在两盘游戏之中犹豫着。

“唔……都快十点了,明天要出门的,还是不要跑剧情类游戏了吧。你觉得是玩个格斗类游戏还是什么?”

光一看着对方那双好看的大眼睛,压下了想要亲吻对方的愿望。

“我前几天终于买了NS,干脆一起玩马里奥赛车吧。”

 

……等一下?

马里奥赛车?

 

这的确是一篇很普通的短篇,光一暗恋刚却说不出口,刚到光一家里来做客却又赶上暴雨只好留宿,以两个人洗完澡之后一起打游戏为主要情节。

光一爱打游戏这事儿不是什么秘密,这博客里相似的设定实在是数不胜数,堂本刚每次看完后也就一笑而过。

但是马里奥赛车?

昨天他刚打完马里奥赛车,和堂本光一,两个人。

而他确定这件事只有他们俩个人知道。

 

他查看了作者的发博记录。

这个叫K.Dino的作者更新数量很少,之前一直以“光一是闯入某个电子世界的人,而刚是一个程序”为设定写一些断断续续的短篇。刚在那个落荒而逃的晚上看的第一篇文就是这个作者关于这个设定所写的短篇。虽然文笔中上,设定也很好,但因为一向都是些“因为光一的过错,而导致刚离开”的与事实截然相反的悲情故事,所以堂本刚自那之后也没点开后续的文章。

昨天晚上的更新是他写的第一篇相对来讲不这么虐心的故事,虽然很短,却是篇与他过往风格截然不同的温馨短篇,回复量也比以前要多,但是作者却依旧一个也没回复,看样子是发完就睡了。

他将发博记录一翻到底,从头开始一篇篇的看,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里面关于他们两个人的细节太多了。

 

Tsuyoshi虽然是个程序,但是却和人类一样,喜欢唱歌,喜欢画画,喜欢打篮球,拉过很久的小提琴,最近却更喜欢弹吉他,平常的生活总能处理的井井有条,但是一旦忙起来就会把自己的家搞得一塌糊涂,紧张的时候会一个接一个吃梅干,笑起来的时候会发出fufu的笑声。而Koichi依旧喜欢赛车,喜欢棒球,讨厌甜食,享受着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

他和Koichi在那个小小的程序中度过春夏秋冬,但Koichi却在发现自己爱上一个程序之后落荒而逃。留下Tsuyoshi独自一人迎来毁灭。

 

照顾生病的一方和过多的胃药。

雷雨夜。

以及春日血红色的夕阳。

Koichi不甘心的看着Tsuyoshi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变成0和1的碎片,只好一次又一次的退出,重启,回到每一个存档点,去寻找能够达成Happy End的唯一方法。

 

他翻到了最后一篇,看着作者ID发愣,终于明白了这个ID的含义。

再联想到那个砸在鼻子上和被急匆匆拿走的Pad,和谈及到出路时聚焦到自己身上的视线。

谜题被解开,一切事实就这么摆在眼前,之前的一切都显得像是个让人想要哭出来的笑话。堂本光一什么都没有说出口,放纵他坚守着社交距离,却将那些动作真正的含义明目张胆的藏在那些虚构的故事中。

现在想一想,那些借口不过是在他脑内所自以为是的事实,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防护网。

 

却让他忽视了堂本光一也喜欢他。

但谁能够想到堂本光一也喜欢他。

 

堂本刚连鞋都没穿,光着脚从卧室跑到玄关,打开门冲了出去。

他现在就想告诉他,他早就喜欢上他了。

 

那些花根本没有冰封在在泥土中,早就在他的胸腔中悄无声息肆意生长,顽强的孕育出花苞,等待着最后的绽放。

如果有实体的话,那些绿色的藤蔓一定正顺着他所走过的短短距离蜿蜒而上,将整栋建筑包裹其中。

而那些等待了太久的花朵一定正一齐绽放着。它们大朵大朵的挤满了他的心房,作为养分的快乐与爱意在他身上的每一个角落冲撞着,让那些花更加绚丽夺目,绽放出从未有过的色彩。

 

他连门铃都想不起去摁,直接对着门拍了上去。

 

直到疼痛从手掌上传来,理智才稍稍回到了他身上。

——如果他没起床怎么办?

——如果我搞错了怎么办?

 

但如果错过了,他恐怕会后悔一辈子吧。

他再也不想后悔了,哪怕会受伤也无所谓了,他沉浸在自己所虚构的悲情中太久了,是时候去面对真正的现实了。

 

语言还没有组织好,门就被推开。

 

堂本光一明显是刚起不久,嘴角上还挂着刷牙时的牙膏泡沫,他穿着拖鞋,看着堂本刚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立刻就皱起了眉头。

“刚,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

千万话语再一次堵在了喉头,堂本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干脆把左手里的手机举了起来。

“屏幕黑了,你没解锁……哎算了。”

看对方一直低着头,堂本光一伸出手,握住刚的右手食指,用指纹解锁了手机。眯着眼看着屏幕上出现的内容,才突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被年轻的小学妹们称为“冰山王子”的堂本光一现如今表情十分精彩——他满脸的慌乱,就连耳朵尖都是红的,声音也不自觉的变尖了很多。

“不是,刚,你冷静一下,你先听我解释。”

“不用解释了!”

 

“你会说这些都是虚构故事吧?但是其实这里面只有一点不是真的。”

堂本刚终于抬起了头,看着手足无措的堂本光一。

“我也爱你。”

 

【Koichi】这次终于来得及拉住【Tsuyoshi】的手。

 

堂本光一将堂本刚拥入怀中。

 

“堂本刚。”

“嗯?”

“刚君。”

“嗯。”

“刚。”

“你要是敢叫Tsuyopon,我就打你的头。”

 

——

 

“Tsuyo。”

堂本光一唤着他心爱的人。

 

—Fin—


终于写完了,快乐。

全文一共1w7,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请让我对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哭。


这篇真的是写这篇太累了,还又雷又烂,真的是瓶颈到崩溃,最后这个样子还是厚着脸皮来希望大家温柔对待我。

希望我能将全文,以及题目的这个“纯属虚构”都说清楚了,看上去不是这么莫名其妙。


可能有光一视角番外。

不会有了,八月份我要打一个月ps4然后回来写哨兵向导

评论(31)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