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旧时梅雨[AU/极短一发完]

旧时梅雨


深夜晾头发60分。

AU,学长学弟。

名字瞎起,故事瞎写。

可能和七月份打算写的短篇有一点点联系。

阅读前请确保理解RPS以及相关tag含义。


暴风雨永远是艺术创作者的最佳伴侣。

堂本刚推开窗,让潮湿的空气涌进来。扭身用从奈良带过来的马克杯压住他厚厚一沓的曲式分析作业,从另一摞纸中翻出来出来他前一阵子卡住的新作品——夏祭马上就要到了,他的乐队和粉丝都嗷嗷待哺,等着一场与专业背道而驰的狂欢。

心境从古典转回当代。他坐在琴凳上尝试在钢琴上摁下几个音,不满意又合上琴盖。拿了吉他坐在窗户底下,一边盯着外面晦暗的天空一边寻找正中红心的和弦。

他很快就成功了,也因此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屋里唯一的那扇窗户,好巧不巧地直面着猛烈的狂风暴雨。


于是他只好顶着一头被雨淋得湿乎乎的长发给堂本光一开门。


对堂本刚而言,堂本光一身份很多,从五年前到现在,每隔一阵子基本都有个新身份存进堂本刚脑海。就现在而言,堂本光一是大他一级的学长,钢琴科,兼修指挥,还住他隔壁。

他和堂本刚完全不是一路人。堂本光一是钢琴课的古典王子,堂本刚是作曲科的另类偏才。堂本光一能将经典乐章弹得催人泪下,堂本刚就能将现代Funk玩得令人摇摆。这两个人除了好巧不巧一个姓以及性别男,基本上没有什么别的共同点了。就连作息时间都隔着一个时差,晚上两三点的时候正是堂本光一最爱的练琴时刻——优秀的艺术家总要有点怪癖,幸好学校附近的公寓楼装修时第一要素就是隔音。

他堂本刚三年前没能意识到这点,差一点就成了音大里几十号女生的前辈,现在也该学聪明点了。


而现在,像在雨里泡过的堂本刚,看着刚从雨中走回来的堂本光一熟门熟路地将伞放进门口的伞筒,清清爽爽的将手里的塑料袋递给他,脱了鞋走进来。

“刚,下午好。”

“下午好……你怎么过来了?”

“昨天你说家里的琴感觉有几个音不太准,我那个时候不是说正好指挥科这边也有点作业可能需要你帮忙,等下午下了课就过来帮你听一下的么?你也是刚回来?”

“不是……”

"看样子你忘了。"堂本光一感受到了吹到头顶的风和过凉的温度,看向依旧开着的窗户和湿了一片的地板,“怪不得你觉得音不准,你这个样子钢琴怎么可能不受潮?”

堂本刚完全没有办法反驳。

“梅雨季我也没怎么开窗户,就今天终于有了点灵感,屋里又闷,才把窗户打开的。我有好好地管理乐器的。”

堂本光一指了指在沙发上临时充当镇纸的小提琴。

他彻底没话说了。

“要交作业了?”

“曲式分析,明天交。我刚写完夏祭的谱子,打算等一等再赶的。”

堂本光一摇了摇头,将堂本刚推到了浴室门口。

“先去擦头换衣服……算了,你这个样子,还是去洗个澡,等一等我帮你看看。”

堂本刚别无选择,只好走进去,关上了浴室的门,蹲在门后面捂着脸,等堂本光一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才站起来,恶狠狠的将毛巾从毛巾架上扯下来。


等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客厅已经恢复到了死线前的状态。

堂本光一正坐在琴凳上,皱着眉头扣上了琴盖。

“问题还好,等天晴了叫城岛前辈过来,这种事情他能解决掉。”

“唔,那明天要是雨停了我上楼找利达一趟。他是不是快要去德国了?”

“快了吧,我最近在学校也没看到他。他没跟着东山教授,恐怕就是在准备比赛吧。”

“哦……”

堂本刚坐在了收干净的沙发上,像个小学生一样抱着自己的膝盖晃来晃去。头发滴着水,将灰色的帆布染黑了一个色号。

“好了,你的指挥科作业呢?需不需要我帮忙。”

“我的作业又不着急交,你的曲式分析呢?”

“啊,我刚刚压在那个迁都君马克杯底下了!你收哪里了?”

“在小提琴琴盒里。”

“……这个笑话不好笑,我看见我那个紫色的文件夹了。”

“下次我要是过来你还是这个样子,它就一定会在小提琴琴盒里了。”

堂本刚低下头,看着水珠从眼前的那缕头发上快速的滚下来,最终砸在地板上,像是滴恰巧落了单的雨。

“那就不要过来了。”

他小声的嘟囔着。

堂本光一没有听见这句话,堂本刚也不在意对方有没有听见,低着头,摇摇晃晃地看着沙发上的深色印记一点点的洇开。

那句话就这么淹没在了堂本光一的脚步声中。


然后一抹紫色就落了下来,砸在了他眼前的茶几上。

紧跟其后的是一角白色,与头顶柔软的触感一并刺痛了他的神经。堂本刚像是被冻结住了一般一动不动,任凭堂本光一用毛巾擦干他的头发。

他看不见堂本光一的表情,只能凭借印象去想象——比现如有朝气多了的一张脸出现在他的脑海中,皱着眉头对着他说“不要把水甩到我身上,刚从篮球场回来的家伙”。没多久,脑海中那张脸又变得面无表情,在那个春天的夕日下,眼神冰冷又充满着厌恶。

够了。够了!

不要再想了。

他头稍微向前倾,想要脱离这温柔的桎梏。堂本光一的动作便因此滞了一秒。这让他突然觉得有点尴尬,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的挪回来。堂本光一也就又若无其事的重新擦了起来。

他盯着茶几上装着作业的紫色文件夹,实在是不知道用什么来解决现如今的局面。

“还想要躲?原来头发短,甩一甩也就完了。现在头发这么长,记着擦干好不好?”

还是堂本光一先打破了沉默和他的杞人忧天。


——你也是个成年人了,不要这么突兀地干这么傻的事了。

明明过了这么久,他却和那个三年前的那个音大附中的堂本刚别无二致,怀拥着莫名其妙的爱意与微不可闻的希望。

也该吸取教训了吧。

真是没救了。


在雨滴砸向玻璃所发出的白噪音中,身为堂本光一的邻居,学弟兼普通朋友的堂本刚点了点头。


—Fin—


大概比60分超纲10多分钟?

刚刚外面下雨了,我爱下雨,可是停的好快,就又好气。


假交响情人梦AU,假破镜重圆,真恶俗青春伤痛文学。

你们一定想不到后续剧情是怎么和脱轨的火车脱缰的野马一样发展的。


日,我好像忘了打fgo。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