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I should be so lucky/命中注定[未授权翻译]

I should be so lucky/命中注定

By ladyxenax


※未授权翻译,原文共1063字,地址点我

喜欢请务必点击链接地址给作者点个kudos。

※J禁RPS注意,CP标注是Domoto Koichi/Domoto Tsuyoshi(光一/刚)。

但因不少洋GN以及AO3上对于【/】的前后并不要求代表具体攻受,且作者并未作出明确说明,故可视作无差。

作者选择不警告。

※意译占比大,全篇翻译腔。且翻译的到现在也没过大英六,水平恐怕比百度翻译还差。

换句话说,建议大家都去看原文。

阅读前请确保理解且接受以上内容。

 

 

作者的Notes

—给 yoru_no_hikaru;作者对自己未能达到你的要求感到十分抱歉,但希望这个(毛茸茸的)kk小故事能作为替代。

—灵感来源于mihimaru GT—I should be so lucky[1]

—故事发生于光一在美国拍摄影版寿司王子的那段时间

 

 

我……

 

那真是个漂亮的小玩意儿。

刚把鼻梁上滑落的墨镜推了回去,越过玻璃橱窗,去看那个独特到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的指环。

那枚戒指看上去平凡而朴素,静悄悄地躺在他那些带着点投机取巧的跟风意味的当季同僚们旁边。造型简单到仅仅是个咬着自己尾巴的银蛇,上面还有两颗代表着蛇眼的小钻石——但相比于蛇头来说,它们实在是太大了些。

不,刚并没有现在就买下这只指环的强烈欲望,他甚至都没费尽心思去想这只指环戴在他的手指上的那个画面。他仅仅是看着这条咬着自己尾巴的小蛇,笑得像是不久前刚发生了什么好事。

“你一定要这么明目张胆的盯着它么,”光一在他的耳边抱怨着,试图让语气里带着点不高兴的意味,但这话说出去的那一刻,就已经像个糟糕的借口了,“人们会觉得我们订婚了,或者是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会的。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事儿对堂本光一来说,一百年内肯定是绝无可能了,”刚嗤笑到,“你站得这么近干什么?怕走丢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光一将什么小东西扔了过去[2],往右边挪了几步,将他的那点害羞全都藏在了帽檐底下,“再说了,走丢?这还有个人穿着红裤子呢!都没必要找金田一来推理出谁更显眼了吧。”

“那么说,像你这种把自己藏在阴沉的黑运动服的家伙,在这种场合就不显眼了?”

“对啊,你以为呢?”

四周一片寂静。光一往周围看了一圈。

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穿着蓝色制服的销售员正尽她所能地向她眼前的这位一般社员推销,试图让对方买点什么。而另一边,一对看上去很富有的老夫妇正争论着到底要不要给孙女买项链。

刚知道上街购物对他的相方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而比这更糟糕的,是在他近四个月中的唯一休日便早早的把对方叫醒。他懂得见好就收。

“唔……走吧,吃点什么去,”微笑再次回到了刚的脸上,将光一心头的那点不愉快一扫而空,“说起来,你什么时候走?”

“今天九点”光一将手搭在刚的肩膀上,直到那扇透明的门打开,他们并肩走入群星闪耀的夜空下,才将手从对方的身上放下。

 

……注定……

 

东京和纽约的时差到底是多少?是15个小时,还是几来着?

刚从不擅长于记住这类东西。

——果然还是在网上查一下吧?

 

当健次郎停下来去嗅附近的灌木丛时,刚稍微松了松束缚着它的牵引绳,看着手机里的那张光一的近照——他相方在里面看上去像是只困炸了毛的猫。

不,把它设置成壁纸实在是太出格了。

刚想了想,最后还是把那张图换成了鱼。

 

他看向天空,和阳光透过大片绿色树叶所洒下的斑驳光影。健次郎响亮的叫了一声,坐了下来,开始用爪子挠自己的鼻子。

新邮件的提示音突然响起。

“打个赌吧。我赌你正猜我是不是醒着,以此来纠结该不该给我打个电话。实不相瞒,我没睡,我醒着呢,但其实我不应该熬夜的。”

刚笑了。

他转向右边,跟着小健,给仅次于母亲和经纪人,位列快速拨号第三个的光一打了电话。

“你怎么还没睡?”刚一边说,一边松开了牵引绳——公园这块没什么人,健次郎也已经过了能跑的飞快的岁数了,他便放任小健开始了它的自由活动。

“虽然已经是午夜了,但我一个小时前才刚回来,正在看电视。”

“F1还是成人频道?啊呀,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啊?”刚故作出一副失落的样子来。

“啊!该死!……等一等,你刚才说什么呢?”

他相方怕是疯了。

刚最后还是没忍住,大笑出声。光一被对方的反应搞得一头雾水,将冒到嘴边的那个哈欠压了下来,问到。

“我哪里逗到你了么?”

 “大概是身为夜行动物的堂本光一先生竟然在深夜打了个哈欠?你今天没怎么吃东西吧。”

“恰恰相反,我恐怕吃的超标了。我恨美国垃圾食品。”

“我懂我懂。总之,现在立刻关掉电视去睡觉。”

“好吧,这就关,老妈。”

 

“呐,光一,”刚顿了顿,才开口说,“你啊,到底能不能记着照顾好你自己啊。”

“能啊。毕竟还有人在家里等着我呢,对吧?”

 

刚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那几条鱼游来游去,没多久,又把待机画面换了回来。

那位毛发蓬松的猫咪先生便又睡眼朦胧地回到了他曾待过的地方。

 

当分开已成为了一种常态时,对他们来说,一周,或者是异地也就不再算得上是什么特殊状况了。无论相隔多远,他们总是能感受到彼此。

但对刚来说,在心里却还是会有那么一小块地方空空荡荡。

 

刚突然想起了他的狗,环顾四周,小健却早就跑离了他的视野范围内。

“健次郎!健次郎!快回来!”

 

……如此幸运

 

最后一场录影在八点结束。刚与飞快地工作人员道别,并试图用他那听上去如同跑火车一般的糟糕借口,来同他的经纪人解释为什么今天要自己回家。

——健次郎在等着他,家里的鱼也在等着他。

并不是他个人迫切的想要回家,真的。


“我现在越来越像个家庭主义者了,”车开动的时候,刚小声的自言细语。

但这又何妨呢,说到底,这世界上能够理解光一的人屈指可数,而他又恰好是最为优秀的那一位。

开车到家花了大概半个小时。刚轻声的跟着电台的播放的叙事曲一起哼唱,思考自己是不是该去一趟便利店,但家里的食物足够了。

在长途旅行后,光一也非常需要好好休息一晚,刚默默发誓不去扰他这难得的清闲。


没有光从窗户里面传出来,门也紧闭着。

但这说不准并不代表着无事发生?

刚小心翼翼的走进家门,试图不发出任何声响。

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地板上移动着——是健次郎,正睡眼惺忪地跑过来向他打招呼。

他打开灯,看到了双熟悉的鞋。

他的相方回来了。

行李箱被随手扔到了房间的中央,而它的主人正躺在沙发上打着鼾,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健次郎打了个哈欠,摇着尾巴又走了回去,毫不客气的霸占了光一两脚之间的位置。

刚走过去,坐在了沙发旁的地板上,看着他相方那张正沉溺于美梦之中的脸。正打算给他盖上毯子,突然注意到光一的右手里正攥着个小盒子。

他小心翼翼的掰开对方的手指。


那条小小的银蛇在盒中安静的咬着自己的尾巴。


“欢迎回来。”

刚轻声说,在光一身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了下来。


—Fin—

 

[1]这首是mihimaru GT的15th,翻唱自同名英文歌曲。目测网易云是把这首和谐了,但百度还有,感兴趣的可以听一下。

[2]原文【Koichi dropped two parcels, moved a couple of steps to the right and hid his embarrassed look under the hat.】和别人探讨了一下,完全不能理解two parcels具体是什么,所以暂定这么翻了,请务必指教。

确切的说,全文都欢迎大家找bug。

[3]文末特别鸣谢我远在某海岛,同我敲定不少我无法确定的部分的好闺蜜,和一脸懵逼被我抓过来在百忙之中做二校的千千老师 @爱共永 。

[4]我其实根本不会英语,上面都是我瞎编的。

[5]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评论(8)
热度(44)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