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请问这是你的咖啡么[AU/极短篇一发完]

请问这是你的咖啡么


一般程序员51&咖啡师244


“心机boy244攻略天然51”

@奶皇君 是你的咖啡哦【笑


虽然并不心机也并不天然,而且我并不了解程序员的生活全是瞎编。

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这是个OO到没有C的小段子,而且写的非常匆忙,但——

阅读前请确保理解RPS以及tag含义。




“堂本桑,您的美式好了……哎,堂本桑?”


在新兴科技类公司上班为数不多的好处之一,便是你只要每个月保质保量的敲完你该敲的代码,且永不失联,管你是朝九晚五还是晚五朝九,上满规定的工时便可以自由决定工作时间段。堂本光一和绝大部分程序员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夜行动物。他们充分享受着这为数不多的公司红利,并兢兢业业的为了人们的碎片时间,付出与其所付出的脑力及得到的工资所相配的劳动。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过于要紧的项目需要履行加班义务,他每天中午十二点准时打卡,晚九点准时下班,在公司门口的咖啡厅解决掉晚餐后,回家打游戏直到太阳即将从地平线升起的前半小时。虽在常人看来,这种日夜颠倒的作息实在是过于不健康,但对堂本光一个人来说,现如今的生活与他的大学时代相比,实在是规律多了。

但很可惜,他坚持了很久的固定作息不幸终止于非一般状态——在近一个礼拜无休无止的调试之后,他手头的项目终于告一段落,在下周一的例行更新日便会正式上架,交给挑剔的用户群去检验。

这是他第一次作为主要负责人带领项目组做这次的大更新,而他进这个公司也才不到一年。

对能力即是资本的科技类公司来说,这个速度也过实在是太快了。外界纷纷传言,上层对这个一流院校毕业,经验也十分丰富的高材生寄予厚望。恐怕这一秒他还是个职场新人,下一秒就能拥有豪车美女公司期权了。也因此,有更多的老油条正心怀不轨,排着队捧着瓜等着看这个年轻人遇上点麻烦事。

公司上下怀着好心思坏心思的人各式各样,但鲜少有人知道,这个万众瞩目的项目三个月前交到他手上时甚至只有个大致构思。他和他的同事们从零开始一点点的开始构造,针对大量的市场调研起步,将粗略的框架一点点的填充成最后的结果。

而今天,他和他的团队终于要走到了最后,也是最令人期待的一步——让市场来讲明他们所创造出来的价值。

他勉强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在前一天不到凌晨1点时便不情不愿的关掉了PS4,以面对明天一大早的高层终审。但突然改变的作息时间加上对即将到来的未知的兴奋让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甚至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这一夜堂本光一睡的极不踏实,乃至于比手机闹铃早醒了整整一个小时。困得要死却又不想再睡,他只好规规矩矩的穿好西装打好领带,昏昏沉沉来到公司大楼下。虽然穿的像是隔壁大楼搞风投的,但却是以一种全然的程序员式的姿态推开了咖啡厅玻璃门,像个被boss殴打的只剩下层血皮的主人公渴求奶妈的治疗般渴求着咖啡因。

乃至于被别人叫到名字时,他先是条件反射般的应了一声,过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往前走了几步去拿他的咖啡和三明治。

“唉?Tsuyo?”

随即他发出了和咖啡师一样的疑问词。


自他在这家公司就职以来,堂本光一其实每隔两三天就会在这间咖啡店遇到这个圆脸圆眼睛的咖啡师。两人却从未有过其他的交流,他所知道的唯一信息,也仅仅是通过对方灰色的条纹衬衫上墨绿色名牌写着的罗马音【Tsuyoshi】得知对方叫刚罢了。

现如今,两个人虽然真正的拥有了交集。但直到现在,他依旧不知道对方的姓氏。

而一切开始于情人节的那场小风波。


 虽然本人毫无自觉,但堂本光一长了一张对于程序员来说,实在是好看的有些过于超出平均水平的脸。也因此,自他国中后,每年的情人节都是腥风血雨。连步入社会后都毫无例外。

公司设计部里实习的小姑娘晚上特意等在他常去的那家咖啡厅,截住了正在等待着咖啡和面包的他,低着头将巧克力和告白一并递了过去。

情商高于平均值水准的咖啡师看了一下眼前的情景,决定与手里那杯属于堂本光一的摩卡稍微离开一会儿。

“谢谢你的心意,巧克力我接受了,但是别的不行,”他转过头,笑着问那个准备退后的无关人员,“Tsuyo,要不要一起吃一点巧克力?”

……什么情况?

妹子眼圈通红,说了声抱歉便飞速离开,强撑着自己不在告白对象面前哭出来。而刚刚被点了名的人举着咖啡傻站着一脸迷茫,不知道下一步究竟该如何是好。

而当事人目送姑娘离开后,转过头看向接近石化状态的咖啡师,脸上带着十成十的歉意。

“实在是不好意思,可是如果不用点极端方式来彻底拒绝她的话,我觉得那样更对不起她……你几点下班,没吃饭的话我请你吃饭吧?”

 

情人节的夜晚,咖啡师就这样收获了一份他其实渴望已久的友谊和一盒意料之外的巧克力。


而现在,两个人正坐在靠窗的位置旁,一边解决他们的早餐一边闲聊。

距离一般的上班时间还有一定距离,咖啡店里相比于即将到来的高峰时期可谓是冷清许多。咖啡师略长的卷发被整齐的梳了起来,半长不长的碎头发却不受管制的翘着,整个人在阳光下都显得毛茸茸的。

他享受着一天中为数不多的清闲时间,一边将手底下的柠檬松饼切成小块,一边问对面飞速的吃着三明治的人。

“这么说,下个礼拜如果没问题的话,光一君你就终于能去休年假了?”

“是啊,虽然也就是在家打游戏罢了,不过也总比排查bug好……如果再这样搞下去,我怀疑我不到年末就要掉光头发。”

咖啡师很明显的被这个笑话所取悦,一边笑一边将柠檬汁挤入奶油中。

就连语气都像是奶油般有些黏糊糊的。

“好歹出去转一转啊,光一君这种人,是不是连涉谷的十字路口都不会过?”

“那种地方有什么好去的?”

“对光一君这种宅来说当然没什么好去的啦……”他将沾满了奶油的松饼放入口中,趁机思考了会儿后说道,“感觉相比于涩谷,还是秋叶原适合你这种游戏宅。说起来,我最近在亚马逊入了新主机,过几天就送过来了,要不要一起去挑游戏?我上四歇一,光一君歇了年假后如果不用回老家的话随时可以联系我哦。”

“我最早也要下周四才能够拿到假,如果你不着急的话当然可以。”

“当然不会,那我等你联系哦。”

得到了承诺的人笑的十分满足,就连那双好看的眼睛都像是闪闪发光一般。


帮忙看着柜台的实习生实在是有些处理不过来,只好叫了刚过去,咖啡师招了招手表示听到了。堂本光一也决定不再打扰对方的工作,准备起身离开,却被对方摁了回去。

“稍微等一下,光一君。”

他站起身走向柜台,拉开桌板底下的抽屉,取出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正方形透明盒子,走回来放到对方的手中。

清晨的阳光毫无吝啬的洒进落地窗,浅绿色的细碎宝石在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谢谢你陪我吃早饭。如果等一等有点紧张的话,可以含颗薄荷糖再进去哦。”

对方动了动嘴,似乎是还想要说什么,最后还是没说出口,只是笑着对他说。

“恭喜你,祝等一会儿的终审顺利。”


他百无聊赖的站在电梯间等待着电梯,为了缓解压力打开好久没有打开过的手机游戏,习惯性的打开卡池打算抽一发,才发现他究竟错过了什么——。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活动的第一天。


而几颗小小的绿色宝石正安稳的躺在他的西装内袋中。



—Fin—

你猜一猜程序员光一老师有没有意识对他错过了什么。


“我的天啊旧剑竟然他妈的实装了!”

↑这不是tbgy老师,这是我。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现充的快乐不现充的看看两位爷也快乐!


感觉没有人发现我其实开了点梗……

总而言之希望大家不要被我骗到,其实我写文就是这个水准,实在是对不起点梗的姑娘对我的信任,没有办法只好跪地道歉了【哭唧唧

下次我们二级之后再见吧【抱着《c语言,从入门到自杀》入睡.jpg




※白色情人节送薄荷糖作为回礼,在有些地方是接受对方告白的意思【哪里来的三流言情剧知识。


评论(4)
热度(65)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