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发生在某一个平行世界的忘年会片段

发生在某一个平行世界的忘年会片段


KT

阅读前请确保理解RPS以及相关tag含义。


刚刚红帽子绿帽子还在赛道上争个你死我活,眼前的画面却突然消失。漆黑的显示屏上映出四位超龄儿童因全身心投入其中而略显狰狞的脸。

二宫和也最先反应过来,摔下装着方向盘感应器配件的手柄,冲着手握关键性证据的人大喊。

“相叶雅纪,你知道热插拔会烧坏主板吗!现在抢台原价NS你知道有多困难吗?”

被喊到名字的人吓得拿在手里的电源线都掉了,往显示屏后面缩了缩,却又被身后的前辈推了出去。国分太一清了清嗓子,笑着看向眼前的四位因为各种原因躲在角落打游戏的同僚。

“我叫他拔的。”

语气里倒是一点笑意都没有,饶是一米八几的长濑智也也被吓得一身冷汗。二宫和也立刻站起身来准备道歉,却见大前辈摆了摆手。

“一年整个公司能聚上的机会也就这么几次,怎么都躲在这里打游戏?别人也就算了,光一你怎么回事,今天就你自己来了吧,等一等上面点你的名字可没人给你兜底。”

被点到名字的人放下手柄站了起来。

“我们每年也没怎么参加过忘年会游戏啊……”

“那今年就不是每年。跟我过来,马上就开始了,等一等第二摊也别想跑。”

“好。”

堂本光一认命地走出这个略显隐秘的角落,剩下的三个人见状又往阴影处缩了缩,本以为能逃过一劫,却没想到还是被点了名。

“长濑,你确定要让喝得有点多的城岛利达等一等上台唱苹果杀人事件么?”

“……什么?你们没拦着他么?”

“谁敢拦他?”

“……也是哦。”


一个好的企业,企业文化十分重要,而培养企业文化的方式多种多样,通过一些小活动。加强员工之间的联系,提高企业文化在员工中的认知度,以此来提升最终绩效,就是相对比较立竿见影的一种方法之一。

简单来说,哪家公司年底都要开忘年会,不管是索□,□回,还是a□s都不能免俗,当然,知名企业杰□斯也不例外。

年末年始,夏季音番,大家的确经常会在电视局见面,但是私底下欢聚一堂吃饭聊天喝酒的机会则少之又少,而年会上不仅可以供大家耍帅,也可以让大家(在别人的陷害下)出丑,没有镜头也没有麦克风,关上门就是off模式,就连调酒的都是自家后辈,的确是弘扬企业文化的好时机。

忘年会上的表演节目环节可以省去(毕竟东京巨蛋的场子更大一些)。但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小游戏环节却永不过时。按照事先安排分组,抽签决定游戏项目,获胜组合可以获得实现一个不过分的愿望的机会——很多迷妹曾猜测过年会奖品究竟是出道机会还是结婚名额,他们也曾认真考虑过向隔壁某女爱豆团体学习,年末大奖搞个例如国营台专属冠名番组一期限定这类的。但相比于奖品,大家其实还是更享受那种站在台子上大声说出自己渴望的那份快乐的机会。

去年的获胜者是大野智,他在过五关斩六将之后站在台子上十分自豪的说想要一柄新鱼竿,转天他的马内甲就将两柄新鱼竿连带着东山纪之的亲笔祝贺信送到了他们家。而今年,谁都不知道最终赢家会站在台子上说出来什么愿望。

堂本光一被国分太一从角落领了出来,站在台上对着底下的前辈后辈挥了挥手,笑里带着七分无奈。泷泽秀明举着话筒,对着台下的各位同僚宣布。

“那么根据抽签结果,这次所选出的代表将进行听歌识曲环节!请各位前辈和后辈入座,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摁下抢答器作答!胜出者的将进行最终决赛,而败者也会有相应惩罚,那么我们现在开始!”

堂本光一想现在就回家。


不说他自己的solo曲,KinKi Kids这么多单曲,有些c/w他也要反应一会,更不要提别人的了。前辈的还好一点,但是后辈的曲子他可一点都不熟。他想扭身逃跑,却看见国分太一和东山纪之站在台边,只好坐到了抢答器前。

旁边的长野博也是一脸苦笑,手却虚放在抢答器上。

“光一君,听说一首歌都没答出来的要和刚才两组的败者模仿鸵鸟俱乐部哦。”

堂本光一立刻将手放在了抢答器上。


他其实很少参加这种游戏的。

相比于自己略显无趣的反应,刚的反应则有趣很多,往往都能引得全场大笑然后功成身退。每年的年会经常是刚上台虚打一晃,之后两个人缩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躲藏至最后拍大合照。刚一边喝气泡水一边轻声吐槽台上人的表现,往往更能使他笑得更开心一点。

确切的说,他还是不太习惯刚不站在他身边的感觉。一个人站在他身边20多年,突然间空出来的空缺给他带来了太多的不适应,这不仅仅指的是站位,更多的是生活中所存在的那种不适感。在相应的工作进行讨论的时候,没有人能够将他想做却没说出来的想法实现出来,也没有人能够理解他所作出的选择,就像是缺少的另一半声部一样,令他感受到以前鲜少感受到的茫然。

这与一个人的工作不同。他弥补了刚一个人所做不到的事情,而刚也弥补了他所存在着的局限性,因为他们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也因为他们正好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才做出他们所渴望着的最好的东西。而他一个人没有办法去触碰到两个人才能够达到的高度。

他庆幸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会陪着他走到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年,虽然马上就要步入四十代,但他们依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有更多未完成的未知等着他们去发现。


熟悉的前奏将他从回忆中拖出来,他连忙摁下了抢答器,在全场的注视下说。

“是岚的复活Love。”

“谢谢您!”

松本润挥动着双臂,堂本光一也冲着他招了招手。


没多久这一组就决出了胜负,他刚走下台,口袋中的手机便震动起来。

“我还以为你一首都听不出来呢。”

堂本光一下意识的环顾四周,却突然想起刚不可能走进来,连忙发了短信。

“你在哪里?”

“我在宴会厅外面。天啊门口好多八卦杂记者,到底是谁出的主意把事务所的车都停在外面的?”

堂本光一没回他,而是直接推门走了出去。

——堂本刚站在窗边冲他点了点头。


屋里的吵闹声和起哄声透过厚重的门传了出来,声音却小了很多,堂本刚晃了晃手里的那杯还冷着的香槟酒,举杯冲他示意。

“哦,罗密欧,为什么你偏偏是罗密欧呢。你要藏得再好一点,说不准就不用被拉上台了。”

“那我也不能舍弃我的姓氏。再说了,我也没想到今天一定要我上去,我本以为能放过我。”堂本光一站到了堂本刚身边,“谁给你拿的酒?”

“准一。他刚才急匆匆的跑出来,看见我就把自己手里的香槟塞给我了。”

“出什么事了么?”

“一看你就没时间刷推特。”

又一轮欢呼声从门中传来,新的一轮重新开始,短暂的安静后,熟悉的前奏从门内传来。两个人的回答和门内的抢答器提示音一同响起。


“是Love You Only。”

“Love You Only。”


“这题太简单了吧,送分题吧。”

堂本刚吐槽道。

“不过我感觉你回答的比里面的快。”

“哦,那么最终大奖归我咯?”

“那么你有什么愿望呢?”


“我的愿望啊~”

堂本刚冲着他的相方眨眨眼。

“我想要谈一场火热的恋爱呢~”


“那这世上便非我莫属了。”


—Fin—


月更作者(12/12)


祝南瓜土豆圣诞快乐,每天都是爱的聚合物哦【笔芯


看了10遍p5d pv2的作者终于冷静下来准备睡觉。


评论(9)
热度(124)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