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现代童话故事[AU][9/29更上]

现代童话故事

 

年龄操作,兽耳兽尾244 ver.

是喜欢funk的friends呢,Tsuyopon

一个基于“小熊猫的尾巴到底有多长”为思考的童话故事。

不太正经,没有逻辑,全是瞎写,别想太多。

阅读前请确保理解RPS以及相关tag含义。

 


……唔。

因为贪凉,他睡前开空调的时候温度便调得很低,结果越睡越冷,薄毛毯完全遮挡不住空调所吹出的寒意,明明都快裹成一个球,但感觉冷气还是透过缝隙钻了进来。

他紧了紧怀里毛茸茸的尾巴,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终于觉得暖和了一些,没多久就再次放松下来,往梦境的更深处坠去……

 

——等一等,我怀里是什么?

 

堂本刚猛然睁开了眼,打开了台灯,看着自己怀里的那条毛茸茸的棕色大尾巴,冷汗再次冒了出来。

 

——————

 

堂本刚,男,38岁,知名Idol组合KinKi Kids成员,一觉醒来之后发现自己长了条尾巴。

尾巴毛茸茸的,长到就算绕着腰环绕一圈后,竖起来末端还能到他的下巴。他坐在自家床上,看着自己怀里抱着的那条带着浅色环状纹路的深棕色尾巴,非常难得的不知所措了起来。

他一人面对过无数的困局,也独自求得过难解的答案,才一步步的变成现如今的自己。而今天这个情况,超出了每一个人类的认知范畴,实在不是它能够解决的问题了。

说不准其实我还是在做梦呢。

他扯了扯自己的脸,痛感清晰的传导到他的大脑,让他认识到这并不是什么荒唐的梦境,突然间连双手都不知道放在那里,下意识的挠了挠头,又碰到了脑袋顶上面另外两个毛茸茸的物件。

——好吧,如果没搞错,他现在又有两个毛茸茸的耳朵了。

他站起身,打算去浴室的镜子前看看自己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尾巴十分自然地从他的怀中滑落,温顺地垂了下去,刚光着脚走向卧室门,短短的几步路,甚至能听到尾巴的尾端扫过木制的地板所发出的轻柔声响。

刚推开门,看见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吓了一跳,尾巴“蹭”的一下就竖了起来,直愣愣的立在身后。

“你到底是谁?”

那人听见了声响便站了起来,冲着刚挥了挥手后,又打了个响指。

客厅里的装饰水晶们都亮了起来,散发出柔和的光,照亮了对方的脸。

“你好啊,堂本先生。”

他指了指自己的头顶,暗示着刚脑袋上那两个毛茸茸的小麻烦。

“坐下来,让我们来谈一谈吧。”

刚借着本不可能被点亮的水晶所发出来的昏黄色的光,才看清对方长了一张他熟悉的脸。

 

那人在刚充斥着冷漠和不信任的眼神下十分自来熟的又坐在了沙发上,指了指自己,自我介绍道。

“我知道你可能不会信,不过我啊,是来促进你现如今完全没有发展,看的让众神快要急死的恋情的神明哦。”

刚的确是没信,甚至连刚才这句话中的所有槽点都没有指出,只是冷笑着问到。

“那你下一季的时候是不是就改行当直升机急救队医生了?”

“不是!我是个正经的神哦,有资格证的,你要不要看?”神明先生故作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就连身后鱼缸里的鱼都十分配合的将水搅出吓人的声响,“连拿50年全勤奖,专职神明三百年。既没有大热电视剧衍生电影要上映,也没东大毕业后继承家业去当和尚,更没有注入过野猪power。”

“那个资格证就不用了……不过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长得很像我的后辈山下智久?”

“山下智久是谁?”神明先生一脸迷茫。

“……好吧,”刚虽然还是将信将疑,不过他对自己这个毛茸茸的小麻烦毫无解决方法,只好在沙发对面的地板上坐了下来,打算先听一听这个擅自闯入的神明的说辞,“那你说一说我现在是什么情况。”

“因为你自己的困惑迷茫和你的迷妹们的热切期盼,你的愿望得以被我们接受处置。并且成为这星期摆在我桌子上的头号加粗一号文件,当即处理不得拖延。按照我个人一向的工作方法,我会给你制造一些比较棘手但并不会造成任何实质问题的小麻烦……”

“现在这个情况不算是【实质问题】么?”刚在心里将这个神的不靠谱程度再提升一级,“作为神明你应该知道我是个需要经常出席公众场合的艺人吧!”

“啊,不用担心工作,我会解决掉——我给你们创造了一个无限循环的一天,只有达成某个条件才能跳出这个循环。继续刚才的说,你的耳朵和尾巴呢,大概算是一种巫术。我在你身上下了一个良性的咒文,现在是这个样子的。”

神明先生又打了个响指,刚的眼前出现了一面水镜,让他得以看清自己的状况——

人类的两只耳朵不见了,原先长着耳朵的地方被长发遮掩。一对长出来白色长绒毛的三角耳朵作为代替出现在了头顶,时不时的抖动一下,露出后面红褐色的毛,来提醒刚这并不是某种恶作剧意味的装饰品。尾巴的颜色则更深一点,十二条稍微浅一点的黄褐色环纹均匀的分布其上,绕着自己盘坐下的身体一圈后,尾端搭在右腿的膝盖上,感受不到一点重量。

刚从前在综艺节目上很喜欢开玩笑说自己像小熊猫,却从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真的成了小熊猫。

神明先生看他对着镜子一脸震惊,十分自豪的说。

“我这么多年业绩前三也不是吹的,我的同僚有的时候会把目标任务完全兽化,只有我能够做到半兽化哦!”

“……这有什么好自豪的?”

“这样我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啊!我会用咒术让你陷入沉睡,等到你被我唤醒之后,还会按照现在的样子等比例缩小成十岁左右的样子,不能说话不能写字,思考虽然保持原样,但是反应和习惯同样也会退回到十岁。这之后循环就开始了。”

神明先生将水镜挥散,站起身,随手整了整衣领。

“好了我的告知结束了,剩下的事情就需要你们自己去解决了,提前祝你晚安咯!”

“等一下!”

尾巴从膝盖滑落到地上,上眼皮黏下眼皮困得厉害,刚在陷入完全的昏睡前,挣扎着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那个人是谁。”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么?”

神明的回答与无垠的黑暗一同袭来。


——————


刚的确早就知道了。


他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而等到他终于可以睁开双眼后,毫无意外的发现自己正站在KinKi Kids的另一位成员,同样38岁的堂本光一先生的家门口。

而神明先生现在不是一张山下智久的脸了,他现在变成了堂本刚自己。

38岁的神明堂本刚站在他前方,头发草草的梳成一个团,穿着松松垮垮的T恤和短裤,正回头冲着他笑。

他想说“我一般不用这件黑T恤搭配这条裤子”,却发现自己完全说不出话来。但神明先生很明显会读心术,只见他一脸了然的神情,将底下的那条裤子换成了刚心里想着的正好用来搭配的那条。

“满意了么?”

刚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就开始了哦。”

他摁响了眼前的那扇门的门铃。


光一的开门速度比刚想的要快。

他们摁下门铃没多久,应答机就被接通。光一透过监控设备看到了来客后,一句话都没说,直接打开了门。

“刚,你怎么过来了?”

“光一君,我可能要给你添麻烦了,”神明堂本刚将缩小版堂本刚推到了前方,“我下午要去趟录音室,可是这个小家伙寄存在我这里,可能要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了。”

“这位是?”

光一死死地盯着刚头顶上的那两只耳朵,一脸的困惑。

“是我的远方外甥。”

神明堂本刚的话带着不容置喙的坚定,光一在言语和巫术的效力下成功被催眠,甚至连眼前的这个孩子为什么长着一对兽耳和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都没有问,便领着他走进了玄关。

“经纪人还在楼下,那么我先走了。”

神明先生看刚走了进去,冲着光一挥了挥手,扭身离开了门口。

光一也冲着他点了点头,关上了门。


“堂本先生,另一位堂本先生身上的催眠会随着你们之间对问题的处理进程而逐渐解除。解决这个循环的方式很简单,而且其中的一部分答案并不在你的身上,而是要依靠你的相方。唯一的提示就是,做好你们自己就好。”

“提前祝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一天,希望能够早点再次见到你。”


—TBC—


小熊猫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不是很长,不应该分上下的,但是最近除了跑校招就是打PS4,下礼拜fgo又要开夏活,怕这篇和其他的3篇不同题材的一样死在草稿箱就先放上来。

希望十一能写完吧。


P5天下第一.jpg

今天【】给我发邮件了么?


评论(4)
热度(70)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