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小小的王子殿下在花园里遇到了一只小熊猫。
他的花园里拥有,或曾经拥有过很多很多生物,但从来没有来过这么一只生物。它站立起来的时候甚至同他一般高。初次见面时,将我们的小小殿下吓了一跳。
“你好,小王子殿下。”
软软绵绵的小熊猫怯生生的绕了小王子两圈,用鼻子顶了顶王子的裤脚。
“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的花园里?”
“我是小熊猫。”
它的声音带着笑意。
“请问,你为什么来我的花园呢?”
小王子歪过头,问眼前的生物。
“我想拥有一位【朋友】,便离开了我的森林。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怎么样,就走到了你的花园。”
他用它短短的手臂艰难的挠了挠它的后脑勺。
“那么请问,可以和我一起玩么?”
它问。
小王子点了点头。
小熊猫发出了一种十分可爱的,呼呼的笑声。像变魔术一样从蓬松柔软的大尾巴里拿出来了支蔷薇。
“那么,我们就是朋友了。”

小王子成为了它的朋友,小熊猫也住进了他的花园,在一个别人看不见的角落建了他的窝。
小小的王子殿下每隔一阵子便来到花园去拜访他,同它做游戏,给它将自己的故事——例如今天宰相先生教了他的数学题他全都答对了,父王大人前几天带着他去骑了马,母后送了他一只有着长长的毛的吉娃娃,他给那只吉娃娃取名为pan……
小熊猫享受着与小王子的快乐的时间,并从他毛绒绒的大尾巴中掏出来各式各样五光十色的东西来回报他——一束蓝色的绣球花,一捧白色的不知名鲜花,几本好看的漫画书,一只木质的吉他……
它像一个魔术师般,竭尽所能的拿出他所拥有的一切,来感谢对方所给予它的快乐,并希望对方能同它一样快乐。

但终于有一天,小熊猫再也没有东西可以从尾巴中拿出来了。

它与第一次见到王子殿下时没有太大的变化,王子殿下却变了。
王子殿下的名前不能在加上“小”这个词了,岁月携着风雨呼啸而过,他已经成长为一位英俊的王子,站起来的小熊猫现如今只能堪堪够到对方的膝盖。
王子殿下肩上的担子很重,也因此需要学习很多很多的东西,他只能够减少来到这个花园隐蔽角落的次数,从每天,隔一天,每周,到现如今的每个月。
王子殿下虽然依旧陪小熊猫玩耍,给它讲自己的故事,但他越来越寡言,从一位讲述者变成了一位倾听者。
小熊猫知道,王子殿下正在成为王的路上大步行走,并且越变越好。
它虽有不舍,但分别的时间终究还是来了。

而今天便是王子殿下成年的日子。
它摇摇晃晃地走到了长大的王子面前,抬头仰望着它的朋友,尾巴晃来晃去,声音里带着久违的不自信,仿佛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
“我再也没有东西可以送给你了。”
它黏糊糊的声音像把小刷子挠过殿下的心。
“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愿意把从你那里曾经得到的快乐,转化为我对你的爱,来送给你。”

这是它曾经,也是如今所拥有的最好的,最珍贵的东西了,它愿意将它赠与它最好的,最好的朋友。
但它又害怕,毕竟爱这个东西虚无缥缈,没有实体,纵然它愿意将爱意全部送给他,但对方却看不见摸不着。也许在王子殿下的眼里,他的爱毫无意义一文不值。

“你愿意收下它么?”
小熊猫低着头不敢看眼前的人。

它似乎听到了王子殿下的笑,却不敢抬头确认。
接着,他头顶触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
那是王子殿下的吻。

—Fin—

评论
热度(29)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