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练见张员

毫无自知之明的雷文写手。

子博
KKL
J禁/RPS相关注意

新船员见习中!
总之夜露西苦·△·

写手年终总结-2017

今年依旧是《手机摄影反面典型》《惊天雷文一百零八法》《手游电动毁人心智》三合一大放送


大概没什么人感兴趣的去年总结


稍微总结一下今年,基本都在写KK,虽然坚持每个月都写一点,但产量比去年少,质量比去年低,挖坑比去年多(但是全都放在草稿箱)。现实生活也浑浑噩噩,既没有追星也没有旅游,就是俗话说的一年不如一年。

唯一庆幸的是找到了工作。

明年的计划是狂写p5,快乐登月,以及最好能写篇哨兵向导。


请在手边没有尖锐物体的情况下再往下翻,我还指望着靠脸吃饭,啾咪。



一月




“看啊,像不像刚老师走在con上走花道下楼梯!”“……你疯了么?”


当光一走到二层时,听到了隐隐约约的钢琴声。

他踩上因为翻新而不再吱呀作响的木质楼梯,急匆匆地将领带从脖子上取下来,两阶两阶地大跨步迈了上去,顺着那首不知名的歌跑向顶楼。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音乐教室门前,刚想拉开门,却犹豫了一下,走回了准备室门口,没有从口袋中掏出钥匙,而是直接推开了门。

窗户大开着,蓝色的窗帘因为风而扬起来,划出了道漂亮的线。没有装订好的乐谱散落在古旧的木桌上,在堪堪滑落下去的边缘,却没有人去阻止它们坠下去的趋势——屋子里空无一人,明显是有人刚离开不久,因走的过于匆忙,甚至没来得及去稍微收拾一下。

堂本光一无奈的走上前去,关了窗,将桌子上四散的乐谱按照页脚的页码重新排号,整理整齐。拿着它们,转身推开了连通着准备室和教室的门。

他的同姓学弟堂本刚坐在立式钢琴后,闭着眼睛摇晃身体,跟着指尖的旋律一同轻轻哼着调,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直到到了不确定的小节,不得不睁开眼睛翻乐谱的时候,才透过顶盖与琴身的空隙看到来者。刚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琴声便戛然而止,停顿的甚至有些突兀。

他笑着挥了挥手,同光一打了招呼。

“下午好,光一君。”


——《第十一章乐谱[上]》

坑了,其实是个文学少女AU。



二月




过生日这一天竟然请自己吃猪排饭,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静安寺后面的猪排饭真的好吃【流泪


再睁开眼时,Koichi身处在广袤的草原中。

正午的阳光过于明亮,他不得不眯起眼向周围看去,寻找有可能藏着Tsuyoshi的保险箱的地方。

然后他转身,便看到了那座湖。

微风吹拂过金黄色的芦苇,鹿群隐没在其中,只能勉强看清楚它们的耳朵。而穿着宽松白衬衫的Tsuyoshi被它们围绕着,站在水中像是掌管着水系的神灵。

他快步走过去,细小的草叶划过他的踝骨,带起来细微的痒。明明走的很快,但时间就像是被无限拉长一般,让他十分直观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度秒如年。

走过了实际上来说并不漫长的道路,他终于赤着脚走入了湖水之中。湖底的石头中有些带着锋利的棱角,脚底传来了轻微的刺痛,他却完全不在意,而是径直的向着目标走去。

鹿群见到他纷纷让开了一条路,他便如摩西分海般,走向了他从各种意义上来讲,都独一无二的搭档,好友,以及爱人。

他伸出手,试图去够到对方的脸,却只能触碰到一片冰冷。


——《异床同梦》

我对Inception这部作品的喜爱体现在我爱的每个cp都脑过盗梦者AU。

的确是我今年最满意的文之一,这一段是听着lalaland的ost写的。



三月




本年度最喜爱猫片。

我校校宠,人见人爱,照完没几天就被我校校友众筹送去做体检加驱虫,顺手把毛剃了,十分可惜。


而现在,两个人正坐在靠窗的位置旁,一边解决他们的早餐一边闲聊。

距离一般的上班时间还有一定距离,咖啡店里相比于即将到来的高峰时期可谓是冷清许多。咖啡师略长的卷发被整齐的梳了起来,半长不长的碎头发却不受管制的翘着,整个人在阳光下都显得毛茸茸的。

他享受着一天中为数不多的清闲时间,一边将手底下的柠檬松饼切成小块,一边问对面飞速的吃着三明治的人。

“这么说,下个礼拜如果没问题的话,光一君你就终于能去休年假了?”

“是啊,虽然也就是在家打游戏罢了,不过也总比排查bug好……如果再这样搞下去,我怀疑我不到年末就要掉光头发。”

咖啡师很明显的被这个笑话所取悦,一边笑一边将柠檬汁挤入奶油中。

就连语气都像是奶油般有些黏糊糊的。

“好歹出去转一转啊,光一君这种人,是不是连涉谷的十字路口都不会过?”


——《请问这是你的咖啡么》

我对程序员AU的喜爱很明显是因为TSN。



四月




我那天真的吃了好多蛋糕。


那天晚上站在居酒屋街对面的樱树下,举着一把黑伞的刚,也是这样的笑容。

雨滴打在黑绸上,细碎的水花溅起,浅白的花瓣却无声的顺着伞面滑落,慢悠悠的飘落至刚的脚边。

刚从驼色的斗篷下伸出那只空闲的手,示意他过来。指尖微微探出伞外,一片花瓣就如此恰巧的划过他的指尖。

他那醉得一塌糊涂的大脑便无端的想起两人某支单曲的舞蹈动作。在结尾处,刚的食指划出樱花花瓣飞舞的轨迹,轻柔又灵巧,像是在追寻着一枚虚无的染井吉野。

而现在,是花去追寻他了。

他也应去追寻他了。


——《请问你见过这只猫么?》

我真的很喜欢L控恋散时给指尖的那个特写。


这个月还写了篇《星海列车》



五月




这个hzt写的真的超级大。


“这张脸,余似乎似曾相识……不过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了。”

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没得出结论也不去纠结,转而将师父递给他的那瓶酒打开,直接对着瓶口喝了下去。

“唔……果然还是和余那时的酒有区别啊。”

“那不理所当然。”师父掏出雪茄,用火柴点燃,深吸一口后吐出白烟,没多久熟悉的味道便散溢在了屋中,“美酒酿造,少年成人,凡是和时间沾边的,无论是物亦或是人,仅仅几年的差距便能很明显地显现出来,更何况上百年乃至上千年。不管是人还是物,与时间沾上边的,总会变的。”

“但本质永远都不会变的。酒还是酒,少年的心中也永远存着那个少年。英灵座告诉余,无尽之海本是虚妄之想,但余未曾亲眼确认过就不能算做谬论。再说即使不存在又何妨,余征战四方雄霸天下,这天下存在的不存在的,不都在余的心中?”

师父自嘲的笑笑。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那你呢,魔术师,你心中又有什么呢?”

“一场幻梦吧。”

他说。


——《いのちの最後のひとしずく/最后一滴生命之源》【帝二世】

今年唯一发表出来的一篇非ftr(虽然题目还是跟KK有关),帝韦伯在我心中就是白月光,谢谢FGO帮我圆梦。


这个月还翻了一篇《I should be so lucky/命中注定》,第一次做英翻,认识到自己惨不忍睹的英语水平。



六月




本年度最神奇奇遇:和发小去网红店遇到于小彤照硬照,我的脚脖子擦着他的手腕走过去。(我对于小彤的印象主要是他和林更新带孩子。)

结果我刚离开三里屯某知名三里屯居士就上街骑自行车了,气死。


堂本刚坐在了收干净的沙发上,像个小学生一样抱着自己的膝盖晃来晃去。头发滴着水,将灰色的帆布染黑了一个色号。

“好了,你的指挥科作业呢?需不需要我帮忙。”

“我的作业又不着急交,你的曲式分析呢?”

“啊,我刚刚压在那个迁都君马克杯底下了!你收哪里了?”

“在小提琴琴盒里。”

“……这个笑话不好笑,我看见我那个紫色的文件夹了。”

“下次我要是过来你还是这个样子,它就一定会在小提琴琴盒里了。”

堂本刚低下头,看着水珠从眼前的那缕头发上快速的滚下来,最终砸在地板上,像是滴恰巧落了单的雨。

“那就不要过来了。”

他小声的嘟囔着。

堂本光一没有听见这句话,堂本刚也不在意对方有没有听见,低着头,摇摇晃晃地看着沙发上的深色印记一点点的洇开。

那句话就这么淹没在了堂本光一的脚步声中。


——《旧时梅雨》

我真的很喜欢下雨,写这篇的时候正好是个雨夜。



七月




实习期一边喝茶一边把有火村英生全系列都看完了。


他现在快乐么?

他有喜欢的专业,喜欢的朋友,喜欢的爱好。他每天过得足够充实,对未来也有足够的规划,一切都在他的计划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的确是快乐的。

但快乐有很多种,拨动贝斯弦,做他喜欢的音乐时是一种快乐,和朋友们一起聊天吃饭,放松心情时是一种快乐。

而胸腔中的那颗心不受控的急速跳动,深埋其中的种子绽放出绚烂的花,爱意从那高歌着的心脏并着血液一起泵出,在四肢百骸中流动着,也是一种快乐。

而影响这些的唯一变量——他喜欢的人,现在正坐在他的面前,问他过得快乐么。

如果要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无论发生过什么,他对堂本光一的感情依旧保留在那里。但他已经得到了警告,每前进一步都是对对方所抱有的友情的亵渎。那么最佳的止损方法便是退回到安全距离,两败俱伤不如皆大欢喜,这是每个成年人所学会的重要法则。

也许那样自己会失去获得某种“快乐”的机会,但却不会折损其他的“快乐”,乃至于失去一切。


“……快乐吧?”

堂本刚诚实的说出了个疑问句。


——《纯属虚构[下]》

        &《纯属虚构[上]》

写得真的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在OOC边缘彷徨。


还有个相声段子,不放超链了。



八月




一张图总结人生最后一个暑假。


在刚开始决定学习物理学的时候,我曾阅读过一些基础的相关学科资料, 帕尔塞在《电磁学》中曾写过:“如果从地球上移去一滴水中的所有电子,则地球的电势将会升高几百万伏”。虽然如果要我来解释,下面就会全都是公式推算,但是站在你的角度,这句话其实也可以说是一种浪漫。万物皆有其存在的意义,小到电子,大到恒星,物理法则将它们束缚在既定的轨道——或许你会将其称呼为“命运”,但“命运”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太模糊了,我更远以将之说为因个体因素而导致的结果差异。万物皆有其不同的成长方式,因为不同的选择,我们走上不同的道路,遇到不同的人,去拥抱去相爱。感受着幸福,同时也感受着恐惧,害怕在那些被自己所忽视的角落或许或即将发生的失控。


——《Reading Comprehension》

       &《一个简朴的后续》

后者是我今年最满意的文之二。我承认我对机场这个特殊的场所有点莫名其妙的情怀感,虽然我最后没去某大机场的笔试。



九月




“这设计怎么跟新婚夫妇给别人发婚礼刻录光盘一样?”


神明先生看他对着镜子一脸震惊,十分自豪的说。

“我这么多年业绩前三也不是吹的,我的同僚有的时候会把目标任务完全兽化,只有我能够做到半兽化哦!”

“……这有什么好自豪的?”

“这样我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啊!我会用咒术让你陷入沉睡,等到你被我唤醒之后,还会按照现在的样子等比例缩小成十岁左右的样子,不能说话不能写字,思考虽然保持原样,但是反应和习惯同样也会退回到十岁。这之后循环就开始了。”

神明先生将水镜挥散,站起身,随手整了整衣领。

“好了我的告知结束了,剩下的事情就需要你们自己去解决了,提前祝你晚安咯!”

“等一下!”

尾巴从膝盖滑落到地上,上眼皮黏下眼皮困得厉害,刚在陷入完全的昏睡前,挣扎着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那个人是谁。”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么?”

神明的回答与无垠的黑暗一同袭来。


——《现代童话故事[上]》

这篇是我一直很想写的年龄操作+兽耳兽尾,最后是场花火大会。


这个月还假装开了辆车,但实际上我不太喜欢,也一般不在rps里写肉。



十月




P5天下第一!

自从打了p5我就从sns上消失了。

顺带一提,因为不知道取什么名字,来栖晓的栖打不出来,自家主名字叫……大野智。


旁边的过道处脚步声越来越响,Koichi一边给手里的激光枪换档一边环顾四周,突然眼前一亮。

“Tsuyo,你现在是不是和我在一个水平高度?”

“是。”

“太好了,沿着我的坐标点绕大楼180度,三十秒后注意盯着玻璃幕墙。”

“你要跳出来?不行!我要是接不住你……”

“刚!你可以的!倒数三十秒。”

“你现在在高度600米的位置!而且外面在下雨!”

“倒数十五秒。”

Koichi向着刚才拐过的路口甩出一枚烟雾弹,对着走廊尽头的那块玻璃开了一枪,向着尽头处的冲了过去。

“接住我!”

他撞破玻璃冲入雨中,暴怒的声音混杂着雨声在上方向起。

“你他妈真是疯了!”

一双手紧紧地抓住他。


——《Take You Heart》

今年写的最烂的文之一(不过对我来说,自己写得这么烂的文还有的是),事实证明我不适合描写动作场面。



十一月




长这么大第一次去故宫,北京秋天真好看。

银杏叶真漂亮啊——


“我不能告诉您关于我患者的任何情况,这是我个人的职业操守……”

我站起身解释道。本来我暗自以为自己比另一位堂本先生高出一点,便能理直气壮一些,但在对方强大的气场下,我却十分难得的有些害怕。

“你签了保密协议?那就去他妈的保密协议,违约金我替你赔偿。”他非常失态的在诊室里大喊着,与堂本先生口中的形象截然相反,“他妈的他喜欢我!我凭什么不能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样?”

他喊完这一句便似乎失去了所有力气,蹲下身来,将脸埋在手中,哽咽的声音从中传来。

“我早该知道他喜欢我!他怎么敢……他怎么能替我做出选择。”

落在他头顶上的白色的雪在屋里温暖的气温下逐渐融化,染湿了他打理过的头发。

“我怎么能……我明明答应好保护他的,我……我怎么连这点都没发现。如果我早一点,我就能告诉他……”

另一位堂本先生咳嗽出声,火红的玫瑰花瓣从指缝间滑落。


——《药》

是不是今年最满意的文不知道,但这篇是今年我写的最爽的文。

实不相瞒,我其实是个BE写手。



十二月




——怪不得我老公这么喜欢银杏叶!


他其实很少参加这种游戏的。

相比于自己略显无趣的反应,刚的反应则有趣很多,往往都能引得全场大笑然后功成身退。每年的年会经常是刚上台虚打一晃,之后两个人缩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躲藏至最后拍大合照。刚一边喝气泡水一边轻声吐槽台上人的表现,往往更能使他笑得更开心一点。

确切的说,他还是不太习惯刚不站在他身边的感觉。一个人站在他身边20多年,突然间空出来的空缺给他带来了太多的不适应,这不仅仅指的是站位,更多的是生活中所存在的那种不适感。在相应的工作进行讨论的时候,没有人能够将他想做却没说出来的想法实现出来,也没有人能够理解他所作出的选择,就像是缺少的另一半声部一样,令他感受到以前鲜少感受到的茫然。

这与一个人的工作不同。他弥补了刚一个人所做不到的事情,而刚也弥补了他所存在着的局限性,因为他们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也因为他们正好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才做出他们所渴望着的最好的东西。而他一个人没有办法去触碰到两个人才能够达到的高度。

他庆幸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会陪着他走到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年,虽然马上就要步入四十代,但他们依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有更多未完成的未知等着他们去发现。


——《发生在某一个平行世界的忘年会片段》

本来打算今年圣诞写的鸽了,就随便写了个段子。

我真的很喜欢写打电动的光一老师【你



总之就是这样的一年。


今年唯一的遗憾是连票都抽了却没去成演唱会。


评论(2)
热度(11)

© 不熟练见张员 | Powered by LOFTER